宅周

又懒又宅

致力于挖坑

© 宅周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文艺三十题(上)

*ooc


*望海涵


1.前后桌

周泽楷成为叶修前桌的那天,叶修请假了。

所以,当第二天叶修习惯性地走到自己座位旁时,看到周泽楷坐在他前面,他是有一种“我是不是走错座位了”的错觉的。



叶修用笔戳了下周泽楷,“换座位了?”

周泽楷回头“嗯”了声,又转回去继续做题。



叶修烦躁的挠挠头,真是一个不好相处的前桌。


他杵着胳膊望向窗外。


三月的空气里有着阳光的味道,带着一丝凉意吹开叶修前额的碎发。


叶修睡着了。

等他再睁开眼睛时,周泽楷的脸就在自己面前,叶修打了个哈欠,“哎呀放学啦?”


周泽楷点头。

“叶修。”


“嗯?”


“头发长了。”



叶修感觉是有点扎眼睛。

“你怎么没走?”


周泽楷拎起书包,“这就走了。”

叶修正打算收拾桌面上的书跟他一起走,却发现自己手背上写着几个字。


“我叫周泽楷。”


叶修非常疑惑地装起书本,这什么意思?


我当然知道你叫周泽楷。



2.走廊拐角

叶修飞速地从楼梯上跑下来。

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听说了有一只猫进了学校,他想去看看。

跑到一楼后,走到走廊拐角,和对面的人撞了个满怀。

叶修吃痛的捂着额头,看向对面的人。

这不周泽楷嘛。


周泽楷面目表情的看着他,“着急?”


“有一只猫进了学校,我去看看。”

叶修刚要迈步离开,周泽楷问:“为什么不跟我说对不起?”

叶修愣了一下。
“哦…对不起。”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依旧没什么表情的转身离开了。


叶修心想。
我是不是欠他钱了?

3.夏与蝉与风铃

所谓春困秋乏夏打盹,叶修这会儿正在打盹儿呢。

他又睡到了放学后。

周泽楷坐着,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窗外时不时还传来几声蝉鸣。

周泽楷皱着眉望向窗外,无比幼稚的想,你们为什么叫?打扰他睡觉了。

周泽楷把他推醒了,叶修一脸茫然地抬起头。

“放学了。”
叶修伸个懒腰,“这天真好,太想睡觉了。”

“为什么总睡觉?”
“因为困啊。”

周泽楷拿着书拍了下他的头,眼睛瞟到一只窗台上的蝉,瞪了它一眼。

叶修疑惑地看着他的举动。


“我可以吵你,它不行。”


叶修把这句话放在心里了。

每次想起来的时候,都会掠过心脏,带起一阵悸动。

本来自己的心就如同八月无风时的风铃,任凭放在哪里,都不会乱。

现在却被撩拨的乱了节奏,风吹风铃清脆的声响,就像在拨动自己的心弦。


4.虹

叶修骑着自行车,在学校的花坛旁停下。
他拿起地上的喷水枪,打开开关。

在阳光的反射下,这片小瀑布上架起了一道彩虹。
不知道为什么,他特别想把周泽楷叫来。

想跟他说,你这个只知道读书的傻子,你看我都不用读书就知道怎样看到彩虹。


还想跟他说,我可以给你看彩虹,别人不行。


5.车站月台

周泽楷手中捏着去上海的火车票。

时不时踢几下脚下的石子。

自己一个人等车很无聊,或许一会几个小时的车程会更无聊吧。


“诶你家在哪里?”身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上海。”

叶修把手里的票给他看,“我也去上海!”

周泽楷仔细地看了眼票面,的确是上海,而且还是还是同一辆动车。

“回家?”
“嗯…算是吧,有亲戚在那里。”


二人无言站在月台上等车。

即使座位不在一起。
也没觉得无聊了呢。


6.雨中的紫阳花

叶修就只有今天没看天气预报,今天就下雨了。

窗外被雨打湿的紫阳花倔强地站在雨里,叶修也跟着它们一起倔强地站在了一起。

 

忽然,那些拍打在紫阳花上的雨点不见了。

 

还是说自己的头上也多了一把伞。


叶修抬头看见了周泽楷。

 

7.图书馆窗边书架后

周泽楷浏览着眼前的一排排名著,却还没找到自己想看的书。

 

窗外好像有风吹过,身后也好像有一阵风吹过。

 

“在找哪本书呢?”

叶修这样问着自己。

 

“我在找你。”

 

 

8.素描薄

我画的无论什么画都可以贴在画室里。

唯独我画的你,我想留着,不给别人看。

 

9.碎花窗帘

每一朵碎花,都代表着一个甜蜜的心情。

 

每一个你的样子,都代表着我喜欢的你。

 

10.虫鸣

二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路上除了偶尔经过的自行车的铃铃声响,就是草丛里的似乎无休止的虫鸣声。


好像这些声音就能把叶修和周泽楷装在一个世界里,听着同样的声音。


有的时候可以默契到连句再见都不用说。

 

有的时候也可以连句我喜欢你都不用说。


评论 ( 4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