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周

又懒又宅

致力于挖坑

© 宅周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归途(一)

*ooc预警


*本章作者: @暮烟醨雨 



“老林,我好无聊啊…你看,我刚才把张新杰的俄罗斯方块的记录给破了…”张佳乐以一种怪异的姿势摊在沙发上,手柄丢在一边,小辫子也蔫蔫的搭在肩膀上。


“看得出来你有多无聊了,新杰的记录在中国也能排得上号吧。”林敬言从口袋里掏出眼镜布慢条斯理的擦了擦。


“不,准确的说这个记录在世界上也是有不错的排名的,所以我不太相信它被破了。”张新杰赶了赶停在头顶的苍蝇,朝张佳乐所在的沙发走去,“不过张前辈,偷偷把游戏手柄连在警局的电视上玩俄罗斯方块这件事过于不严谨了,韩队知道的话整个警局都要被整改的。”


张佳乐装模作样的四处瞅了瞅,摊了摊手:“不会被发现的啦~大孙刚还跟我说呢,韩队最近要去H市交流学习,现在估计已经在火车上啦~要我说啊,最近不会有什么案子的,我们不如喝喝茶搓搓麻将,诶我跟你说我们K市的茶叶真的不错,你要是要的话我便宜卖你啊…”


正当张佳乐滔滔不绝的向同事安利自家的茶叶时,门突然被踹开。


“全体注意,在××街发生命案,上头比较重视,林敬言,张佳乐,带着你们科室的人即刻出发!!”韩文清充满中气的声音回响在办公室。

 

“了解!”  “知道啦~”

 

“等一下!”韩文清走到沙发旁拿起手柄,突然一拍桌子喝道:“这是谁的!上班时间如此松懈,这个东西的主人立刻围着警局跑五圈!”

 

张佳乐扯了扯嘴角,脚底抹油似的已经窜出办公室,末了伏在门框上义愤填膺的附和:“就是,张新杰同志做人不要这么浮躁,不就是一个记录吗,怎么能把个人因素带到警局呢!那个韩队,我先去现场了哈,老林快点,你不是一直说无聊吗!”说着拽着林敬言逃离办公室。

 

坐在车上,林敬言看着张佳乐欲哭无泪:“乐乐,你不是说韩队去H市了吗,他万一突然查我工作记录,我这几天摸鱼的事不是暴露了吗…”

 

张佳乐也一脸苦闷:“你还好,我的手柄还在老韩那里…要不回来还好说,万一张新杰耿直的供出我来我还得跑圈…”


二人二脸苦闷的到达现场,亏得这个地方不在闹市区,并没有什么围观群众和记者,也不知道上头为什么重视。


“嚯,这哥们死相还挺惨,是眼珠子突出来舌头也伸出来,应该是窒息而死吧!”


张佳乐一下车就直奔死者,痕检科的林敬言本着主职工作认真地勘察现场。


“现场痕迹凌乱,死者生前应该是经过比较激烈的反抗。最近Q市天气干燥,一直没有下雨,所以提取不到有用的脚印。”林敬言一改平日的慵懒,一板一眼的分析现场。

 

“死者体型壮硕,身高目测一米八八以上,想要制服他估计凶手要么和他一样强壮要么专门练过格斗术。”张佳乐补充道。


“诶你们看,这有一百块钱。”林敬言突然大叫。

 

“老林你行不行,这样都能捡到钱?”张佳乐直起腰朝林敬言走去。


“不,我认为这张钞票在这里被发现不是偶然,你看,它被人叠成一朵花的形状,这不得不让我想起五年前的那个狂人杀手。”林敬言小心翼翼的把纸花放进证物袋里。

 

“你是说…五年前那个,落花狼藉?”张佳乐一脸凝重的问道。

 

林敬言点点头说:“虽然杀人手法与案宗记载的相去甚远,但你刚才也说了,凶手要么体格壮硕,要么真正练过,这个落花狼藉都符合,而且这朵纸花…也算他的作案特色了。”

 

张佳乐手机一响,打开一看是孙哲平打来的。

孙哲平按理说应该和韩文清一起去交流学习,但估计也因为这个案子被调回来了。

 

张佳乐挂断手机:“先把尸体搬回警局让大孙尸检一下吧,到时候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都清楚了方便破案。”

 

一路无话。

 

张佳乐一到警局就被一个新来的小警员拦住,说是韩队找他有事。

 

张佳乐知道张新杰已经招了,便一脸绝望的摆摆手道:“你去告诉韩队我马上跑圈去,我明天会自觉交给他三千字检讨的。”

 

待张佳乐跑完五圈后,便顺道跑到验尸房准备观摩一下孙哲平的验尸过程。

 

说到孙哲平,他的的手很大,而且手掌上长了一层厚厚的茧。有一次张佳乐询问茧子的由来,因为医生的茧子按理不应该长在手掌上。

孙哲平当时只是解释自己一开始不是医生,因为熟悉刀才拿起手术刀,但对于以前从事什么职业,为什么选了法医这个职业却闭口不谈,张佳乐最终也没有深究。

 

到了验尸房,初步尸检已经结束了。

孙哲平见张佳乐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挑挑眉打趣道:“手柄的事败露了吧,所以让韩队罚了。”

 

张佳乐没好气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嚷嚷道:“我最烦你什么疑问句都说成肯定句的语气!那手柄是你的诶,你不心疼我都心疼,全球限量版!”

 

孙哲平从桌上拎起一瓶矿泉水丢到张佳乐怀里,道:“不想听听尸检结果?”

 

“听听听!!!”

张佳乐拧开瓶盖咕嘟咕嘟灌了几口,然后坐姿很乖巧的等着孙哲平分析尸体。

 

“舌骨断裂,脖颈多处软组织挫伤,系机械性窒息死亡,身体无其他外伤。且从脖颈处伤口处提取到纤维,初步认定属于麻绳,但比起五金店售卖的要细很多,估计是凶手自己编的。”

 

“嗯嗯和我想的一样,果然是勒死的。”

 

“从胃内容物中提取的食糜可以依稀辨认出死者生前吃了黄瓜,西红柿和大量的肉,从消化情况看是在进餐后四到五个小时后遇害,死亡时间大概是昨晚十点到十一点。”

 

“这人晚饭吃的相当丰盛啊,可是做饭的没什么常识。”张佳乐一边往笔记本上记录一边吐槽。

 

“没常识?”孙哲平一愣。

 

“亏你还是学医的,黄瓜和西红柿不能一起吃都不知道吗?幸好乐爷我会做饭!”张佳乐终于逮到一个点所以开始狠狠地损孙哲平。

 

“嗨,我把这个忘了。”孙哲平并不反驳,他靠着墙和张佳乐一起坐在地上。

 

“对了,告诉你个事!”张佳乐突然凑到孙哲平耳边,“知道老林找到什么了吗?”孙哲平耸耸肩示意张佳乐继续说。


张佳乐一脸神秘的继续说:“他捡着钱了!”


望着孙哲平关爱傻子的眼神,张佳乐继续补充:“不是一般的钱,而是用钱做的花,你说不会是落花狼藉出山了?”


“应该不能吧。”孙哲平放软声线继续说道,“他不是隐退然后失踪了吗,新闻里不是说他可能去了国外?”


“我也不太信,但是老林这么认为的我就和你说说。诶我再去案发现场周边摸摸,一起去吗?”张佳乐拍拍屁股一口气喝完所有的水,然后把空瓶子递给孙哲平。


“我写个报告,你先去吧。”孙哲平脱下白大褂也站起来,朝他的办公室走去,张佳乐耸耸肩,转身朝楼下走去。

 

 

这一次一个人到了案发现场,现场已经用警戒带隔离了,还有几个痕检科的警员还蹲在地上拍照,取证。

 

张佳乐逛了一圈感觉没什么令人在意的地方,便插着兜四处走走,这一走但真让他发现一个重大突破:案发现场旁边有一家酒吧!

 

张佳乐忘记自己现在穿着警服,无视酒吧旁挂着的“暂停营业”的牌子,直接扑上去砸门。

 

估计酒吧里的人都过着昼夜颠倒的日子,隔了好一会才有人来开门。

 

“是谁呀,这么早就来酒吧了,有什么事吗?”来人似乎还没睡醒,揉着眼睛打着哈欠抱怨着,当看到张佳乐的警服时顿时清醒,做贼心虚似的要关门。

 

张佳乐大呼一声:“成年了吗就敢来酒吧打工!”便飞起一脚把对方踹到在地上。


酒吧其他员工听到响声都围过来,当看到穿着警服的张佳乐和趴在地上的同事纠缠时更是乱成一锅粥。


张佳乐突然想起自己的正事,便走过去把门关好,之后掏出了自己的警察证。


张佳乐还没说什么便被某个员工抢了话:“警官先生,我们酒吧有营业许可,而且从不干那些违法勾当,一帆看着年纪小其实已经成年了啊,您有何贵干啊…”

 

刚才来开门的孩子叫做乔一帆,俨然一副刚从被窝里揪出来的样子,睡眼惺忪的却突然被人踹在地上,现在还半趴在高英杰身上困得直埋怨。


张佳乐连忙摆手解释:“是这样的,在你们酒吧对面空地上发生了点事,我来问问你们在十点到十一点间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没有。”酒吧服务生一起摇头,“那个时候客人正多,音乐也放的很响,所以什么也没听到。”

 

“那客人既然多,有客人看到那个时间段空地上发生了什么了吗?”张佳乐继续询问。

 

“没有吧…”乔一帆快速地否定了,仿佛睡意也消失了。眼睛不住地往右上方看,可能又是觉得自己有点奇怪了,又补充道:“我们从不多嘴的,也没听到客人们有讨论这个。”

 

张佳乐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里只有一盏灯,没什么好看的。

 

张佳乐接着问:“那你们店门口有监控吗?可以看到空地吗?”

 

“我们的监控只能看到门口。”

高英杰扶着乔一帆到旁边坐下,仔细询问他有没有伤到哪里。

 

“好吧,谢谢合作…”张佳乐环视四周,见没什么异常便准备离开酒吧,突然一股烟扑面而来,呛得他不停咳嗽。

 

“我去谁呀!不知道二手烟危害大吗!”张佳乐一边咳嗽一边不忘大声嚷嚷。

 

“抱歉啊,我这烟瘾突然犯了。”对方倒不在意,冲着张佳乐又吐了一口烟,“你是不是觉得他们没说实话?”

 

张佳乐刚想抱怨,听了那个服务生的话便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对方不紧不慢的掏出一张名片,又深深吸了一口烟:“我这里似乎有点你感兴趣的小故事,你若想听,我便讲给你…”

 

张佳乐眼睛又亮了起来,刚想道谢,对方又加了一句:“和平常交易一样,要想知道这些小故事,需要警官先生付出点小代价,你放心,真的很小…”对方把烟按灭,舔了舔下唇,“看你细皮嫩肉的,没准你会喜欢上这个小代价。”

 

张佳乐下意识的环住自己,用余光瞥了瞥自己手上的名片,上面用烫金字体写着对方的名字——叶修。



(二)

评论 ( 4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