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周

又懒又宅

致力于挖坑

© 宅周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偶像札记(小甜饼)

第一块小甜饼


肖戴篇(上)


1.

戴妍琦在第一节钢琴上看到肖时钦的第一眼,就对他一见钟情了。

 

 

肖时钦裹着一身的寒气,刚一进练习室,眼镜上就起了一层白雾。

他站在前面介绍着自己:“同学们好,我是教大家钢琴的老师,我叫肖时钦,同学们可以叫我肖老师。”

 

肖时钦在前面弹奏钢琴时,戴妍琦都看呆了。

 

那些音符一个个地就像敲在自己心上似的,敲的自己晕头转向的。

 

肖时钦表扬叶修时,所有的人都在看着叶修,只有她在看着肖时钦。

 

这一周,戴妍琦什么都没学会,倒是把肖时钦的衣着打扮记得清清楚楚。她总是能从黑压压的一群赶着去开会的老师们中间把高大帅气的肖时钦找出来。

 

周测结束后,肖时钦拿着戴妍琦的个人信息来找她,“戴妍琦,我看你平时上课的时候挺认真的,为什么只有钢琴课没有及格?”

 

就连是训话,他的语气也很温柔。

 

戴妍琦委屈巴巴地说:“肖老师,我只是很认真的在看你,没有在听课。”

 

肖时钦“嗯?”了一声,才反应过来这丫头在说什么。

 

“下次好好听课,回去也要多加练习。”

 

2.

自从周测过去之后,肖时钦在上课的时候就经常提问戴妍琦,看她是否在听课。

刚开始,她的确在溜号,过了几天,状态就好多了。

 

肖时钦收拾好琴谱,拿起围巾就要离开练习室,却发现围巾下面放着一张纸条。

 

纸上写的是日语,肖时钦想,可能是练习生们上完日语课随手丢在这里的吧。他一边想着,一边放在了口袋里,一会儿见到郑轩就给他吧。

 

 

二人吃完饭后,肖时钦从口袋里把纸条拿出来,给他,“我也不知道是谁的,有没有用,我也看不懂,先给你吧。”

 

郑轩接过来,随便看了几眼,眼睛就瞪得老大,不住的看着肖时钦。

 

肖时钦也觉得奇怪,“怎么了?”

 

郑轩神神秘秘地说:“行啊哥们儿,这才多久,你这魅力也太大了吧。”

 

肖时钦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慢条斯理地摘下眼镜,拿出眼镜布,开始哈着气擦眼镜。

 

“今天有个女孩,问我,肖时钦的日语怎么写。”郑轩看着那张纸条,上面的内容都是他告诉那女孩要怎么写的。

 

肖时钦停下了擦眼镜的动作,“开玩笑吧。”

 

“这上面写的这些,都是我教的。”郑轩坏笑着看着他,“压力大吧?”

 

肖时钦随口问:“那上面写的是什么意思?”

 

“和他相遇一定是命中注定,如果不是的话,我就不再相信命运了。”郑轩指着纸条上的几个日文,“她把这个’他’换成了’肖时钦’。”

 

肖时钦听着,从脸红到脖子。

 

肖时钦可以用这双漂亮的手发誓,这是他第一次被女生表白,也是第一次离爱情最近。

 

3.

第二天刚下课,戴妍琦就背着小手害羞的走过来:“肖老师,纸条你看到了吗?”

 

肖时钦刚想问什么纸条,突然就脸红了,“没…没有。”

 

戴妍琦一看她的肖老师如此窘迫,料想他肯定是看到了,也知道了是什么意思,这大概是在不好意思呢。

 

没关系,你退一步,我就进一步,多大点事儿啊。

 

戴妍琦把背着的手伸出来,递给肖时钦一杯奶茶,满脸期待地看着他。

 

他摆摆手,“我不喝这么甜的东西。”

 

“老师,你还没喝,你怎么知道很甜啊?”

 

不容他拒绝。

这是肖时钦对戴妍琦的印象。

 

他只好无奈地接过来,说谢谢,喝了一口,果然很甜,草莓味儿的。

 

戴妍琦拽了拽他的大衣,说“喝了我的奶茶,就是我的人了。”

肖时钦吓得呛了口奶茶,咳嗽起来,戴妍琦见他都快咳出眼泪来了,急忙说:“肖老师,你怎么这么不禁逗啊?”

 

4.

从那之后,不禁逗的肖时钦老师一直都躲着戴妍琦。

可上课是躲不开的正事,他仍然能感受到那道炽热的目光在嘲笑着他,肖老师你真是太可爱了。

 

一想到这些,三好青年肖时钦就禁不住脸红。

 

戴妍琦好像有各种各样的方式让肖时钦哑口无言,只能脸红。

 

肖时钦只好在中午吃饭的时候,趁着吃饭这个不是很严肃的事情来找她谈话,足以显得自己不是在训话。

 

戴妍琦看肖时钦主动来找自己吃饭,开心地坐得板直,他说什么她都跟着点头。

 

“小戴,你也有二十岁了吧。”

点头。

 

“公司的出道计划主要是培养男团和演员,你不想当演员的对吧?”

点头。

 

“不想当演员,就是要以女团成员或者歌手的身份出道的对吧?”

点头。

 

“可你看这两条路,就说歌手吧,光会唱歌还不够,如果你还会其他乐器呢?是不是很加分?”

点头。

 

“那你看女团成员呢,现在的人们对于偶像的要求越来越高,在一个组合里,你总得有吸引别人的亮点,才能被人喜欢,你说对吧?”

点头。

 

肖时钦看她态度诚恳,抛砖引玉点出主题:“如果你实在学不好钢琴,你可以换其他的特长班,好好学习,为了出道做准备。”

 

戴妍琦终于不点头了,“肖老师,我虽然学不好,但是我喜欢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嘛。”

 

肖时钦的心里却有个声音说,那你以后上课的时候专注看琴谱可以吗?

 

“那也好,总之你得好好学,我们这些老师不是把课讲完领工资就算完事,是要真的看到你们有所学。”

 

啊这么温柔这么善良这么伟大的男人。

 

“我最初也是对弹钢琴很感兴趣,如果你能一直保持这种兴趣,一定能学好的。”

 

肖时钦还在一本正经地说着,戴妍琦眨着大眼睛说:“肖老师,我不想弹钢琴,我想跟你谈恋爱。”

 

食堂人声嘈杂,不然这话要是让旁人听了去,指不定怎么议论呢。

 

即使周围人声鼎沸,肖时钦也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快要跳出嗓子的那种紧张。

 

“肖老师,我不是对弹钢琴感兴趣啊,我是对你感兴趣啊。”

 

肖时钦挠了挠掌心,“不行。”

 

当然不行了。

 

这是公司的硬性规定。

 

 

*“和他相遇一定是命中注定,如果不是的话,我就不再相信命运了。”一句来源于漫画《我们的存在》。


评论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