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周

又懒又宅

致力于挖坑

© 宅周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偶像札记(六)

*男团向 严重ooc

*周叶/双花/喻黄

*接受批评,有事您说话

*应该会写很久很长,我人懒废话多

*太专业的我不懂,写的比较肤浅


(一)(二)(三)(四)(五)



21.

第二次测评之前,叶修有空就会帮着周泽楷练习舞蹈,两个人有时累得满身大汗连饭都会忘记吃。

 

忘记吃饭这事儿可没少被张佳乐点名批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知道吗?吃不饱就没有力气,没有力气还怎么练习?不能练习还怎么出道?”

 

渐渐地,张佳乐与周泽楷也熟悉了起来,偶尔还能把他跟叶修放在一起骂几句:“你俩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吗?吃饭这种事还能两个人一起不吃?你们俩怎么不一起去做梦啊?”

 

叶修虚拍了下他的头,“我俩还能一起骂你,一起打你,你想不想试试?”

 

周泽楷杵着下巴看着他俩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小小埋怨自己为什么不能也跟叶修小打小闹的同时,心里忽然一暖,“我们要是能一起出道就好了。”

 

“完全不用担心!”

 

“必须的。”

 

少年掌心里握着的是比天大,比缘深的梦想。

  

22.

“这次测评,你的目标是第几?”叶修关了手机里的音乐,坐在地上看周泽楷数着拍子练习。

 

“第一。”

 

“你现在的舞蹈水平的确是比之前高,但想要拿第一还是很难的。”


叶修在笔记上写写画画,周泽楷走过来坐在他身旁,看着他手上的笔记本,上面写着一些练习生的名字和特长。

 

周泽楷不免有些惊讶,这简直比老师手里那份资料还详细。

 

“你上次排在第三,第二名是张佳乐,我们姑且不算有后来居上的可能,单说这个张佳乐…”周泽楷看着他认真分析的模样,实在不忍心打断他,继续听他说:“乐乐只有外语是拉他后腿的,再说说我,我的乐感不好你也是知道的…”

 

等叶修全都说完了,周泽楷才开口:“其实,我上次没认真。”

 

“什么?”

 

“我想来B班,所以…”

 

叶修淡定地把笔和本放在一边,消化着周泽楷的话,“你的意思是说,上次测评的时候,你还划水了?就为了来B班?”

 

 

周泽楷点头。

 

看他点头,叶修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把这人生吞了,看看他到底是甜味的还是酸味的。

 

“你当这是闹着玩的吗?每一次的成绩都会影响着你最后能不能出道,你…”叶修本来还想再骂两句,一看周泽楷那美人一般的眼睛正水汪汪的看着自己,明明胸有成竹,还故意来博得叶修的同情。

 

这个世界上也就只有叶修才会上了他的当。

 

叶修哭笑不得地说:“你怎么这么…倔强啊。”

 

周泽楷把自己的耳机塞进他耳朵,“这次,一起去A班吧。”

 

叶修听着耳机里的歌,笑着答:“好。”

 

23.

张佳乐提前邀请了孙哲平。

 

他觉得,总不能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样吧,孙老板给我票,然后我再请人家吃饭,看起来就像个交易。应该是像朋友之间那样,你帮我买票,我欠你人情,所以我请你吃饭,而这顿饭也应该是要提前请的。

 

张佳乐的提前邀请确实让孙哲平很是惊讶,没想到这孩子年纪小,却还是很聪明的嘛。

 

张佳乐除了孙哲平请自己吃的那几顿饭之外,以前的自己可从来没来过这么高档的餐厅吃饭。

 

他订的是一家远近闻名的五星级酒店,这要是自己在这种地方请旁人吃饭,他早就心如刀绞了,一想到是请孙哲平吃饭,就连刷卡的动作都阔绰了起来。

 

孙哲平不像以前净问一些“练习累不累啊有没有信心啊”这种没营养的话题,这次他端着红酒杯说:“我喝酒了,不能开车了,你送我回家吧。”

 


那你可以不喝啊我还是未成年呢应该是你送我回家啊我为什么要送你回家…



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怎么突然开始吐槽起来了,嘴上赶紧答应着:“好。”

 

孙哲平摇晃着酒杯里的红酒,“跟你开玩笑的。”说完他还干笑了几声。

 

 

张佳乐没有像往常一样吃到尽兴才放下餐具,这次他还未吃几口,就没了食欲,小声地问着:“孙老板,我想知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孙哲平也放下了酒杯,看着他,“今天是你请我吃饭,应该是我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张佳乐脸红着默默地闭了嘴。

 

 

24.

第二次测评如约而至。

 

成绩单在当天晚上就发到了公司内部的微信群。

 

2018年LK公司第二次水平测试成绩单


1.周泽楷   98

2.张佳乐   97.7

3.叶   修    97.3

 

 

  LK公司-公事公办群


LK管理组:[成绩单]


叶修:@周泽楷 谁不会划水啊。

 

周泽楷:……

 

 

叶修加周泽楷微信时,验证消息写着:这0.7我给你了。

 

周泽楷知道,那是上次测评时,叶修比他高了0.7分。

 

周泽楷加了他,打了一句话过去:“正好差0.7,你算过?”

 


叶修:对你知根知底,你能达什么程度,而我应该划多少水我太清楚了。

 

周泽楷:……

 

叶修:晚安,早点睡吧。

 

周泽楷:好,晚安。

 

 

周泽楷放下手机后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最后还是没有按捺住想去看叶修朋友圈的冲动。他以前就去翻过,可是叶修设置了好友可见,自己也就一直都没能成功地看看他平时都做些什么,会发什么样的动态,会说什么样的话。

 

叶修的朋友圈很干净,而且一张自拍都没有,相反,倒是别人的照片比较多。

 

有叶秋、张佳乐和王杰希的照片,还有一些不知道从哪看到的就转了过来的心灵鸡汤,犹如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周泽楷翻到了最后。

 

他本来是没想过能在叶修的朋友圈里找到自己的痕迹的,毕竟这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要么早就把自己忘了,要么也不会突然想起自己。

 

可当他真的看到了叶修的第一条朋友圈时,他真想回到十年前,问问自己的那颗心到底是为什么那么倔强。

 

 

叶修:[图片]全世界你最好看。

 

 

那张照片是叶修在叶秋的那堆杂志上看到的,那是14岁的周泽楷在某个晚宴上弹钢琴的侧脸。


柔和的灯光下他的睫毛在眼下映出了一小片阴影,嘴唇微抿着,看着还有点害羞。

 

 

可他又有些庆幸,虽然十年的分别是很遗憾,可至少,他心里有自己。

 

而且自己已经知道了。

 

25.

王杰希作为Mfen在去年年末签下来的海选第一名,必然是要盛装出席此次由Mfen做东的颁奖典礼的。

 

他的经纪人方士谦在一旁确认着颁奖典礼的流程,“有两个奖是内定的,一个是粉丝投票的奖,别忘了把获奖感言准备一下。”

 

所谓的内定的奖,并不是有黑幕,而是只是为了让每一个到来的艺人都能够有奖而归所创造出的几个无足轻重的小奖,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只是为了看着更好看,听着更好听罢了。


就王杰希现在的势头,Mfen恨不得把所有奖都颁发给他一个人,让全世界都知道王杰希有多厉害。

 

 

王杰希应了一声,对着手机那头发了条语音,“你到哪了?”

 

方士谦对这事已经见怪不怪了。说多了,怕他有情绪,不说,又怕他自毁前途,就在进退两难之中,他发现王杰希是个很有分寸的人。

 

他既不会因为工作太忙,而冷落了电话那头的人,又不会因为心里念着一个人而耽误工作效率。


他理智得要命了。

 

方士谦最初还以为电话那头的人是他的圈外女友,没想到那人居然也是一个练习生,还是一个男生。

 

王杰希站起来,打了个招呼,“我出去一下。”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方士谦心想,我是不是该去挖一下那个叫叶修的练习生的墙角了?

 

 

26.

叶修穿着黑色的风衣站在外面,王杰希跑过来,还没开口,叶修就抓了抓王杰希刚做好型的头发,“真人是比照片好看啊。”

 

王杰希就跟被扇了一个巴掌,又被给了一个甜枣的孩子似的,抿着嘴笑了笑,跟着他一起往大厅走。

 

“我得走后门去休息室,你先去座位席吧。”

 

王杰希将一张VIP门票塞进他手里,叶修用手掸了掸,“好,等着看你拿奖。”

 

王杰希裹紧了外套走在走廊上,心里想着什么事一般地,迎面就撞上一个男孩,“不好意思。”

 

王杰希刚要迈开步子往前走,却听见身后的男孩问了句:“王杰希?”

 

他倒不惊讶旁人认得出他,毕竟自己现在也没有乔装打扮,而能出现在这个走廊里的人也差不多该是与颁奖典礼有关的人,他心想着,应该是什么工作人员?

 

王杰希回头,笑着打了个招呼,“哦,你好。”

 

男孩冷冷地瞧了他一眼,却还是礼貌性的回了句:“你好。”

 

“你有什么事吗?”

 

王杰希记住了对方这个有敌意的眼神,却还是微笑着,这就是他的职业素养了。

 

对方没有刚才看上去那么冷漠了,反倒有些紧张了,“哦…没事。”

 

 

王杰希打量着眼前这个看起来很稚嫩却很有气质的男孩子,穿着的应该是某家经纪公司统一的白色卫衣,上面印着LK两个字母。

 

跟叶修是同一个经纪公司?

 

男孩对他点头示意,大步离开了。

 

王杰希没多想,就回了休息室。

 

走到拐角处的男孩,一边懊恼着自己为什么来,一边又后悔着自己为什么在刚才叫住了王杰希。

 

“小周?”

 

 

周泽楷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和这个熟悉的称呼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僵硬地转过身,想说什么却还是没说出来。

 

叶修尴尬地笑着:“我迷路了。”

 

周泽楷扯了个谎,“我也是。”

 

 

叶修看着他的白色卫衣,“你怎么出门也穿这身?”

 

“方便。”

 

叶修望向那一眼看不到尽头的走廊,摇头叹气。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你就那么想看到他。”

 

一个肯定句。

 

“等我们以后出道了,我们也会为彼此的成就而感到欣慰的。”

 

叶修并不是为了安慰他,这句话他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周泽楷在前面走着,刚才萌生出的后悔的情绪慢慢地消失了。

 


“你在哪里买的票?张佳乐说他都抢不到。”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那眼神就像是在告诉他“我是小少爷,我为什么要去抢票?”,可叶修像是完全看不懂一样,还在开玩笑说:“果然我就说这抢票啊,跟运气是有很大关系的。”

 

周泽楷也信了他的邪,顺着他的话往下问:“乐乐运气不好?”

 

“他哪天忘记带雨伞哪天就下雨,他哪天肚子疼哪天就体能训练。”叶修打趣道,“不过,他也很幸运,能遇到孙老板,你都不知道孙老板对他多好。”

 

 

周泽楷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身,一脸认真地说:“我也很幸运。”

 

叶修看他一副争着求夸奖的样子,笑出了声,“行行行,你也运气好。”

 

“攒了十年的运气,还能再遇见你。”

 

 

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了,赶紧咳嗽了几声,“快要…快要到了吧,好像听到了说话声。”

 

周泽楷见他一脸慌张,笑着点头。

 

 

是要到了。

 

 

 

 

 


评论 ( 3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