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周

又懒又宅

致力于挖坑

© 宅周 |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追你的十六天(一)

*ooc预警


*校园向


 

第一天

 

张佳乐的心思并没有那么细腻,像写情书这种事他可做不来。

 

他最初预想的情景应该是非常简单而粗暴的:

 

远处走来的是孙哲平,自己将他扯到墙边,吓得他手里的书掉了一地,不过这并不会妨碍自己的发挥,反而会将自己英明神武的形象与他那娇羞可爱的样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哎,处对象吗?”

 

然后孙哲平简直被自己潇洒而又深情的样子给迷得七荤八素,像小鸡啄米一样地答应了自己。

 

从此以后,自己右手刷着高考卷,左手搂着孙哲平,一起走向人生巅峰。

 

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孙哲平的右手刷着高考卷,左手拿着语法书,根本没给自己留个地儿。

 

当时预想的情景变成了还没等自己要去拽孙哲平,孙哲平就看着手中的单词本目不斜视地从自己面前走过。

 

 

 

张佳乐在追孙哲平这件事儿上,是非常任性的。不达到目的,决不罢休。

 

孙哲平坐在靠窗边的第二排,自己坐在靠门边的第三排。怎么看都好像中间都隔着万重山似的。

 

张佳乐咬着笔,想着怎样闯关打怪兽,最终走到孙哲平面前呢。

 

 

下课之后,孙哲平像往常那样坐在座位上看书。

张佳乐啧了几声,就走到他桌前。

 

“哎,放学一起去打游戏吧?”

 

孙哲平抬头看了他一眼,“不好意思,我不打游戏。”

 

 

“你看看这书,多枯燥啊,看多了人会变傻的。”张佳乐翻了翻他手边的那本世界历史书,“还是去打打游戏,放松一下吧。”

 

“看书对我来说,就是在放松。”

 

张佳乐简直要吐血了。

 

“你还认识我是谁吗?”

 

孙哲平这才抬起头来好好地看了看张佳乐的脸,“认识,同学。”

 

张佳乐努力安慰着自己。

毕竟像他这种人,每天要背成百上千个字,忘记了自己也实属正常,对吧。

 

 

“高一的时候,咱们还在网吧遇见过呢。”

 

那次,张佳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跟班上的学霸在网吧里相遇,而且那时是上课时间。

 

张佳乐本来都要摘下耳机溜去上课了,却发现身边的这人有点眼熟,这一瞧,这不是班上的学霸吗?

 

游戏的操作也很娴熟,看起来就是个老玩家了。

 

张佳乐一直在旁边看着他这局打完,孙哲平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他站在自己的旁边,“你有事吗?”

 

嗯…学霸不认识自己,实属正常,对吧。

 

 


孙哲平像是在过滤大脑中的信息,点了点头,“哦,我记得。”

 

“那你怎么说你不打游戏呢?你挺会玩的啊。”

 

 

“现在不玩了。”

 

张佳乐自讨没趣,直接就说了自己的想法:“我挺喜欢你的。”

 

孙哲平翻了一页书,“我的笔记不外借。”

 

 

张佳乐再次努力安慰自己。学霸他这人就是这样的嘛,自己是来追人的,不是来打人的。

 

“反正我可告诉你了,你可千万别忘了我。

 

我会每天都过来提醒你的。我叫张佳乐,我特别喜欢你。”

 

 

孙哲平也是拿他没办法了,从书包里拿出两本笔记,“数学和英语的,尽快还我。”

 

张佳乐抱着笔记,都快哭出来了。

 

这人是天生缺爱情那条弦吗?

还是说我表达得太模糊了?

 

 

“今天是你值日,别忘了擦黑板。”

听到孙哲平这样说,心如死灰的张佳乐,内心的小火苗又被点燃了。

 

“你平时都喜欢做什么?”

 

“看书,做题,睡觉。”

 

 

张佳乐的头上全是问号,嗯?

我徜徉在美食的海洋中的时候,人家学霸已经睡在题海里了。

 

张佳乐带着笔记回到座位上,随手翻了几下笔记,字写得工工整整的。

 

真是字如其人啊。

 

张佳乐的告白计划——第一天,失败了。

 

孙哲平完全没从那他接受到信号。张佳乐都准备好说什么了,孙哲平那边却掉线了,而且像是永远都不会上线似的。

 

 

 

张佳乐喜欢孙哲平什么呢。

当然不是他喜欢学习和看书,而是他的认真。

他认真起来的时候,无论是上课记笔记,还是下课网吧打游戏,都能让张佳乐看得入神。

 

或许你总是会忘记我,但是我会提醒你的。让你就像忘不掉历史的时间轴一样地,清清楚楚地记住我们走过的每一天。

 

 

 

 

 

 

 

 

 

 

 


评论 ( 3 )
热度 ( 14 )